Kohlrabiblue

不是个好人。

【盗墓笔记/瓶邪】墓Chapter One

(南派三叔的文风太难模仿了)

我和闷油瓶蹲在盗洞洞口边,谁都没说话。

“小哥,时候到了,进不进去?”我转头看着他。

“……”闷油瓶只是往盗洞底下看,不说话,也不看我。

“表个态?”

“……”

我看到他的手动了。

闷油瓶把两根颀长的手指伸进盗洞里,然后拿出来,指腹上都是血红色的泥土。然后他把手指伸到我眼前。

“你看。”

我烦躁地捂住头,沙哑地说:“我知道是血尸墓,我就问你进不进去,你给我看是想让我知难而退?这约好的一个小时过了,你不管胖子了?还是说你只是想秀你的手好看?”

“你看。”他又重复了一遍。

我压住不耐烦,凭着最后一点信任凑过去看,仔细观察,说服自己小哥这样做肯定是有目的的不是瞎搞,勉强静下心来。

“靠!这个是……”我差点没把他的手抓过来吃了。

“是。”闷油瓶看着我,语气没有一点波澜。

土里的“血”,是假的。应该是一种颜色与血液相近的颜料。颜色像是鲜血,墓里的血不应该这么新鲜。

“看来有人想要我们知难而退啊。”

“不止如此。”

我一听这话,更认真地思考了起来。

“不对啊,这作假起码要搞个动物的血吧,这一点腥味都没有,怎么骗人。林子里这么多动物,就不能逮一只放血吗?”刚说完这话我发现了更多的疑点,“也不对,你可能早就看出来了。我鼻子闻不到,所以把这个当真了,不过胖子怎么可能认不出来?”

我回想起胖子兴奋地说“土里带血,尸里带金”的兴奋样子。莫非是胖子一时脑热或者得了鼻炎没发现?不,胖子这个人心思虽然比不上我,但是也不会发现不了这种低级错误。

“不,这个是血。”闷油瓶听着我的分析,突然蹦出来了一句,“你理解错了。”

我顿时觉得尴尬,心说自己一看就下了结论,没考虑周全,这下丢人丢大发了吧。不过闷油瓶应该不会在意这些的。

“如果这个是血……很新鲜啊,而且是从地下渗上来的,怎么回事?是故意为之吗?”我伸手扒开上面的枯草,盗洞整个露了出来,旁边的地面很干净,没有血迹。

闷油瓶没有说话,我自当讨了个没趣,也学着他的样子往洞底看去,只见漆黑一片,深不见底。

我眨了眨有些酸涩的眼睛,无意中看到黑暗中有什么动了动,我只当是视觉疲劳,出了幻觉了。

“看来得休息一下眼睛了,胖子,你别怪我不去救你了。”我嘟囔着,正要把眼睛闭上,突然看见洞底好像闪过了什么东西。

我的疲倦顿时一扫而光,把头探下去一点再看,却发现什么什么也没有,我立刻向闷油瓶求证:“小哥,你看到了吗?”

“嗯。”闷油瓶急促地应了一声,抓起旁边的背包就往里面跳。

“你他娘的等等我!!!”

 

Kohlrabiblue/执笔


各位好,初来乍到,请多关照。

这里是Kohlrabiblue,随意称呼。

正在学习南派三叔的文风啦,因为看了很多同人文觉得没什么代入感(?)所以想自己试试,有什么问题或者建议都可以提出来!我都会接受!

欢迎大家找我玩!

评论(5)

热度(13)